通知公告
中心要闻
东北亚研究中心专报获省委领导和省政府领导批示
发布人:施军  发布时间:2020-03-19   动态浏览次数:303

近日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金健人副主任撰写的《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关注海外联防联控》获浙江省省政府成岳冲副省长和浙江省省委宣传部朱国贤部长批示

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关注海外联防联控》重点分析了日本、韩国目前的疫情状况,反应了当地政府举措及社会状态。该文表明,根据省内外、国内外疫情发展,及时了解并掌握世界投资环境、经营环境、人文环境等,对浙商的海外发展至关重要。

该文参考于由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金健人教授与40多位特约研究员共同努力的《新冠疫情各国应对动态简报》(第一辑)。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积极发挥外语类院校优势,收集、整理、编译了《简报》,内容覆盖了截至2020年2月22日发生新冠疫情的28个国家,共88篇文章,每个国家的疫情态势都有概况陈述,所编译的文章也尽有侧重。

为让领导部门更为及时地掌握信息,今后中心拟采取有分有合的编译办法,先编译整理出单个国家的信息快报,如《韩国快报》、《日本快报》等,积累到一定时段再汇编合集,意将积极为浙江省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国际交往发挥及时有效的资政作用。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 电话:0575-89115678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