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心要闻
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召开验收评估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人:施军  发布时间:2020-05-22   动态浏览次数:193

    20200521,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于稽山校区E228会议室召开验收评估准备工作会议。我校徐真华校长、东北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金健人教授,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相关人员,东语学院、西语学院、应外学院、网传学院、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科研院长等出席会议。

   首先,金健人副主任为大家讲解《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指引(试行)》。金教授提出: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需注意研究方向定位清晰,由于东北亚范围过大,研究特色需要明确。存在的优势有优势:

我校有丰富的小语种优势,中心特约研究员们也很努力。金教授根据我中心学术网站建设、校各部门配合及中心后续的研究方向提出了相关建议与意见。

紧接着,朱文斌副校长提出传统的研究基地重视基础研究,而东北亚研究中心作为智库型研究中心,除了基础研究之外,更多的需要应用型研究。

会上,研究基地专家们纷纷献言献策,各自提出相应的意见与建议。许金龙教授、吴笛教授、史忠义院长、张节末教授、吴国良教授,各自汇报了2017年至今与东北亚相关成果,欲为中心评估献力。

其后,徐真华校长对老师们的付出与成果表示感谢。他提出,东北亚研究中心作为智库要求,产出的质量、数量需要提升。

紧接着,各学院针对中心目前情况积极配合,分别从网站设计、科研成果收集、资料整理等方面献言献策,积极配合中心验收工作。

   最后,朱校长进行总结,明确中心需要:1.查漏补缺;2.合力帮助东北进行评估;3.研究基地及时提醒各位老师,加快中心网站建设。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 电话:0575-89115678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