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心要闻
韩国亚洲大学教授、韩国学振兴事业前委员长宋贤镐先生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施军  发布时间:2023-09-20   动态浏览次数:14

    9月11日,韩国亚洲大学教授、韩国学振兴事业前委员长宋贤镐先生应邀访问我校,常务副校长魏小琳教授在镜湖校区欢迎宋教授的到访,并进行了深入交流。9月12日,受我校东方语言学院邀请,宋教授来东语学院就海外韩国学种子项目课题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韩语系主任许赛老师主持,东语学院院长邱鸣教授、东北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金健人教授、东北亚研究中心研究院方浩范教授出席参与讨论。


   座谈中,宋贤镐先生重点了解了东语学院韩语系海外韩国学项目的进展情况。邱鸣院长向宋教授介绍了东语学院韩语系朝鲜语专业的发展历程和近况。宋教授对东语学院韩语系高水平的教育教学体系和科研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宋教授还对韩语系接下去要进一步推进海外韩国学项目提出了几点中肯的建议。


  

      海外韩国学项目为东语学院韩语系教师提升教学成果、加强科研能力、交流科研经验等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通过此次座谈,与会领导及宋贤镐先生分别从国一流专业建设、韩国学教学平台建设、科研特色凝练、团队优势营造、韩国学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经验的交流,同时也明确了东语学院韩语系继续准备由韩国学中央研究院主管的海外韩国学种子项目第二阶段的申报方向,为项目的进一步推进起到了良好的助力作用。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 电话:0575-89115678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