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心要闻
研究基地第九十二期沙龙 互文中的历史再现与重构及其政治隐喻
发布人:施军  发布时间:2023-10-19   动态浏览次数:13

 研究基地第92期沙龙《浙江与东北亚互文中的历史再现与重构及其政治隐喻》


20231018日下午310-450分,日本文学研究与翻译、大江健三郎文学翻译与研究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首席专家许金龙在稽山校区研究基地E228会议室主讲了题为——《浙江与东北亚互文中的历史再现与重构及其政治隐喻》的学术沙龙。本期沙龙中,多位师生出席。



本次沙龙中,许金龙教授为我们讲述了浙江与东北亚互文中的历史再现与重构及其政治隐喻。戴托·克罗齐在阐释“一切真历史都是当代史”时,曾作出如此定义:“只有现在生活中的兴趣方能使人去研究过去的事实。因此,这种过去的事实只要和现在生活的一种兴趣打成一片,它就不是针对一种过去的兴趣而是针对一种现在的兴趣的。”这些话语精准揭示出大江健三郎和冯·克莱斯特在各自作品中与以往历史互文、从而再现甚或重构历史的动机一一将过去史化为当代史,进而对当下乃至未来产生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在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听了本次的学术沙龙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最后,沙龙在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王一晴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 电话:0575-89115678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