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心要闻
研究基地第九十四期沙龙 日本社会多元化的进展与教育面临的问题
发布人:施军  发布时间:2023-11-02   动态浏览次数:13

研究基地第94期沙龙日本社会多元化的进展与教育面临的问题


2023111日下午310-530分,日本中央大学森茂岳雄教授在稽山校区研究基地E228会议室主讲了题为——《日本社会多元化的进展与教育面临的问题》的学术沙龙讲座。本期沙龙中,多位师生出席。

东北亚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研究东北亚各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的历史与现状,并向社会提供我们的研究成果。日前,日本著名教育学家、日本国际教育学会会长森茂岳雄教授来宁波大学讲学,本中心计划借此机会邀请森茂岳雄教授来我中心进行国际交流。同时请他做“日本社会多元化的进展与教育面临的问题”。讲座邀请我校年轻教师参与并讨论,以此加强中日国际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沙龙中,森茂岳雄教授为我们讲述了“在当今全球化进程中,日本社会的多元文化化正成为一个显著的社会现象。在学校里的外国学生不断增加的今天,“多元文化共生”成为教育的一大课题。本讲演将论述日本多元文化的现状,不同文化的相互理解,以及为达此目标的教育实践。”





在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听了本次的学术沙龙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最后,沙龙在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王一晴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 电话:0575-89115678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