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心要闻
践行“八八战略”,推进中韩合作——浙江省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年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人:施军  发布时间:2023-11-27   动态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金丹丹

2023年11月25-26日,浙江省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八八战略”背景下浙江与韩国交流合作展望研讨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稽山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浙江省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共同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及浙江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来自国内十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教师参与。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常务副校长魏小琳教授、东方语言学院院长邱鸣教授,浙江省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名誉会长金健人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韩语系主任许赛主持。

随后举行了研究会换届大会及选举,魏志江教授当选新一届研究会会长。选举大会由研究会秘书长千勇主持。

研讨会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方浩范教授,教育部外语非通用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牛林杰教授和苏州大学杨彦副教授分别以“‘浙学’的海外传播与影响力研究的几点思考”“中韩人文交流的评价与展望”“《五伦实行图》的翻译特征研究”为主题作了主旨发言。

来自省内外高校的学者在“政治经济社会组”和“语言文学教育组”两个分会场进行了发言,重点围绕中国文化的海外推广与传播、东北亚地区在经济贸易中的合作和博弈、韩国在共富减贫和文化产业国际化推广对中国的启示等主题展开研讨,具体在中韩文学、韩语教学、中韩经贸、中韩政治外交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闭幕式上,金健人教授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浙江省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成立于2006年,主要致力于研究浙江省与韩国在历史、政治、经济、文化、艺术、教育等多方面的沟通交流,推动浙江省企业与韩国企业界的合作发展。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自2000年开始与韩国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在教科研改革、文化交流、师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相关专业发展为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优势专业、浙江省重点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以及全国一流专业建设点,相信在“八八战略”引领下,未来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为代表的浙江省高校朝鲜(韩国)语专业将在中韩经济文化教育交流中取得更高层次、更丰硕的成果。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 电话:0575-89115678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