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研究基地东北亚研究中心第84期学术沙龙的通知
发布人:施军  发布时间:2023-05-10   动态浏览次数:12

讲座题目:中美关系的现状与走向

    讲座简介:中美两强之间的关系在世界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处于严峻的时期。如何理解和看待当前的中美关系?中美有没有可能避免所谓的“修昔底德陷阱”?本次讲座将试图通过梳理40多年来中美关系的历程,分析和诊断当前的状况,并前瞻未来的走向。

 

       主讲人:任晓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中国外交研究中心主任。迄今已出版中英文论著多种,国家重大课题首席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二等奖(2020年)获得者;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多次获得者;迄今已受邀担任六家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分别为Globalizations, East Asian Policy, East Asia: An International Quarterly, Journalof Global Policy and Governance, Asi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Review, Journal of Chinese Political Science.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 电话:0575-89115678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